close
故事小兔轉圈圈,好聽故事看這邊……

有一天啊,Kevin的一個客人說:「嘿,我有一個朋友在網路上買過兩隻染色,一隻三萬耶!!!」。我就想……就算是Matecho,三隻也不用三萬吧?我就請這個客人跟他朋友要蛙名及照片。客人回覆:這種三萬蛙叫做Dendrobates tinctorius ‘Emperor’,沒有照片,因為蛙已經掛了。我後來有跟這個客人的朋友通過電話,證實確有三萬蛙這件事。

Kevin上網到處查,只查到Wildsky有提到這種三萬蛙,請大家看看Wildsky貼在網站上的照片:



圖片為Wildsky copyright

根據Wildsky的說法,這種地域型源自於蘇利南,而他的Emperor是來自一個日本的貿易商。

過沒多久,我跟這個客人一起去台中水街晃晃,去了西屯路的熱帶雨林館。在熱帶雨林館,這個客人看到了他熟悉的三萬蛙。接下來兩張是熱帶雨林館提供的酷似三萬蛙的照片:


圖片為熱帶雨林館copyright

熱帶雨林館說,這個蛙叫做Surinam Cobalt,源自於蘇利南,我們看到的個體是從美國進口的。因為還是幼蛙的關係,照片中的蛙顏色偏淡。

講到Surinam Cobalt,就一定要提一提美國的這家蛙場Saurian Enterprises, Inc.,他們繁殖的Surinam Cobalt顏色鮮豔,在美國玩家中口碑甚佳。接下來兩張是Saurian Enterprises, Inc.提供的Surinam Cobalt照片:


圖片為Saurian Enterprises, Inc. copyright

再來看看Kevin進的Surinam Cobalt。這種地域型進口的個體我通常是賣NT$ 3,500(你沒有看錯 -- 是三千五,不是三萬五):



這個故事是要大家小心詐騙集團嗎?錯。什麼東西要賣多少錢,是買家跟賣家之間的事,只要賣的敢開價買的能接受,why not?而且在沒有明確證據之前,請大家假設Emperor跟Surinam Cobalt是兩種不同的地域型,不管這兩種蛙長得有多像。至於這兩種蛙哪裏不一樣?Kevin個人的看法是 – 除了名子跟價錢以外,其他一模一樣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有錢不要亂花。

好啦講完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warov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